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崇川区关工委举行崇德童谣诗社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25 字体:【】【】【

3月24日下午,崇川区关工委在城东街道举行崇德童谣诗社揭牌仪式。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申晨为崇德童谣诗社揭牌。

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申晨在致辞说,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为青少年服务的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依法育人、培育新人的理念,巩固校站结合成果,不断擦亮老品牌,打造新亮点,用红色童谣传承党史精神,让孩子们在传颂红色童谣的朗朗阅读声中健康快乐成长。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锦坤作了讲话,他强调,童谣有养心怡情、修身养德的独特作用,优秀童谣对少年儿童的人格塑造、良好思想品德的形成、美好情感的培养、行为能力的养成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多年来,城东街道坚持党建带关键,关工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崇德少年法学苑是叫响全国、全省的关工品牌,以程燮、张洪生和顾洁英等“五老”精心撰写的《红色童谣》系列教育读本丛书,先后受到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高度好评,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等领导为读本题词。他要求崇德童谣诗社编委人员要适应新时代要求,紧贴青少年实际,定期编印出版专辑,源源不断地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提供精神大餐。

成立崇德童谣诗社,旨在更好地发挥崇德少年法学苑特色品牌效应和“五老”优势作用,为写诗爱好者创作童谣、书写童谣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为青少年诵读童谣、歌唱童谣、学写童谣开辟了一个成长的新天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校外教育读本,用红色童谣开启心灵之窗。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锐芳主持了会议,各街道(开发区)常务副主任、崇德童谣诗社编委近40人出席了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