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崇川区“崇德”爱心托管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7-14 字体:【】【】【

为开展好“老少心向党、喜迎二十大”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探索课本外的知识,巩固和提升对课本知识的理解,让青少年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的假期,7月12日,由崇川区总工会牵头主办的“工会情 绘爱心 助成长”——2022年崇川区“崇德”爱心托管班开班仪式在任港街道任港社区举行。崇川区委统战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关工委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活动现场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此次爱心托管班为期35天,面向全区在职双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子女。全区在文峰等8个街道开设托管班,接收了188名学生就近 “托管”。在区总工会等部门的指导下,承办托管班的社会组织精心设计课程,不仅为孩子们提供暑期作业辅导,还开设了“爸爸进课堂”、“我是小小广播员”、曼陀罗绘画、趣味魔方等特色课堂,拓展了知识面,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又愉快的暑假。

今年崇川区特别关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爱心托管班招收了快递员、外卖送餐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子女,缓解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赠送涵盖少儿绘本、红色书籍、儿童科普等方面的精美书籍,把精神食粮送给孩子们。

“崇德”爱心托管班,是崇川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点项目,是帮助职工解决子女托育问题的务实举措。区总工会希望承办托管班的各社会组织,强化安全管理,制定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爱心托管健康有序开展。希望家长全力配合托管班工作,遵守托管班规章制度,督促孩子按时上下学,形成帮助孩子成长的最大合力。希望各街道在托管班建设中注重探索创新,不断提高服务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开拓办班思路,创新服务载体,有效整合资源,为全区进一步办好爱心托管班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全区各街道(开发区)相关部门领导,承办托管班的各社会组织代表、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子女以及任港班的全体师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