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崇川区关工委对基层关工委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1 字体:【】【】【

10月中旬,崇川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率队,对全区16个街道和五大系统关工委全面开展工作调研,先后赴区教体局、陈桥、狼山、任港街道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片召开工作座谈会,重点了解基层关工委围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省两办《实施意见》、市关工委《通知》以及省市区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和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听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算和明年关工工作思路等。

这次区关工委调研的初衷是: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摸清底数,掌握第一手资料,进一步推动面上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统筹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集聚大家的智慧与意见。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较好地了解到了基层关工委面上工作进展情况与要求,明确了工作目标,启迪了思维,激发了大家创新热情,明确了自身的责任,达到相互促进提高之目的。

曹志林充分肯定各级关工委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方向更加明确、思路更加清晰、举措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明显,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多项工作受到了上级关工委的表彰。他要求,一是营造喜庆二十大浓厚氛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积极引导青少年学懂弄通做实大会精神,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立足当前,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在青少年,热在基层。区关工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活动方案,希望各单位认真抓好落实。二是继续抓好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意见》、省两办《实施意见》和市关工委《通知》精神,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创造性的抓好落实,区制定的《工作细则》请大家认真修改完善,使之成为落实基层、立足长远的科学规范指导工作的文件。三是要对照年度工作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要认真盘点年初的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周报》读用征订、帮扶帮教关爱等工作,关注青少年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让青少年在阳光下健康成长。四是认真规划好明年工作。各单位对明年工作的思路都提前进行了思考和谋划,要高点定位,创新创优,真正做到一街一品牌,一社一特色。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锦坤、汪锐芳分别主持了座谈会,秘书长赵华对区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活动方案进行了部署和解读,各街道(开发区)、区五大系统关工委主任、秘书长参加调研活动。


崇川区关工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