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忆先烈 学党史 抗美援朝老兵为孩子们讲述上甘岭故事

发布时间:2021-03-29 字体:【】【】【

根据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在永兴街道各社区关工委全面展开。3月25日,永兴社区关工委联合其它群团部门,组织社区青少年学生来到南通市烈士陵园,共同开展“青兴社员”学党史活动,活动以“学党史 忆先烈 守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开启党史学习教育之旅。

活动中,邀请辖区“五老”志愿者抗美援朝老军人管维清为青少年讲述了一段战火纷飞的朝鲜战场上的故事。已是耄耋之年的老军人老党员管维清,走起路来精神抖擞,说话声音依旧铿锵有力。在朝鲜期间,管维清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上士班长,负责保卫军火库的枪支弹药和军需物资。战争初期,几乎每一天他都看着战友从自己的身边倒下,战士们互相鼓励,浴血奋战,用生命践行着使命。1953年朝鲜战争结束后,管维清作为中国人民志愿军部分部队的一分子继续留在朝鲜,帮助朝鲜进行战后重建,一直到1957年才从朝鲜回到国内。回到家乡后,管维清始终坚持发扬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作为生产队长,带着村民们开沟挖渠、生产劳作,大家伙都渐渐地过上了好日子,并共同见证了祖国由贫到富、由弱到强的全过程。

从1956年到2021年,弹指一挥间,管维清入党已经65年了。这些年虽然远离战场,生活在和平年代,但管维清一直牢记入党誓言,当年“冲锋在前,退却在后”也以成为如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铮铮诺言。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的故事不仅激励了青少年赓续红色基因,铭记初心使命,而且用红色文化筑牢理想信念,增强了青少年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发了青少年爱国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时光,发奋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