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关工委调研崇川区关工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字体:【】【】【

5月20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明朝、办公室副主任卢 勇、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岳国辉一行率队调研崇川区关工委工作。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常务副主任程静、区委副书记杨万平、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等陪同调研。

李明朝一行先后调研了城东街道崇德少年法学苑、城东派出所关爱工作站、城东街道青少年法治教育长廊、郭里园小学法治教育基地,调研组对我区关工委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了肯定。李明朝要求,崇川区关工委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讲政治、守纪律、有威望、人头熟、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有条件有能力有精力的退休人员组织起来,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光发热。要围绕让人民群众满意、让青少年满意的目标,不断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理念方法,多做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事,多做有益于社会和谐稳定的事,帮忙而不添乱。要主动研究新形势下青少年成长特点,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新媒体手段,探索青少年教育关爱新机制,把祖国的未来教育好、把民族的希望培养好,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坚持党建带关建,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理清思路、突出重点、讲究方法、强化能力、注重实效,不断提升关工工作吸引力、感召力、生命力,打造具有崇川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品牌。

杨万平在介绍相关工作时说,长期以来,崇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成绩显著,特别是广大“五老”,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全区各级关工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培养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近年来,区关工委依托崇德少年法学苑“12346”运作模式和关爱工作站“六个一”的工作要求,与郭里园等六所学校紧密融合,运用青少年法治教育广场普法阵地,充分发挥“五老”优势,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法治、心理健康教育,先后将编印的《红色童谣》《抗疫情》儿歌专辑作为法学苑教育读本,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打造了法治宣传教育的综合体,创新发展了法治教育的示范亮点品牌,提升了崇德少年法学苑办苑质量和水平,城东街道“崇德少年法学苑”被南通市委市政府作为青少年法治教育样板在全市推广,成为崇川关工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街道校外教育辅导总站被评为“江苏省示范辅导站”。

市关工委、区委办、区关工委、城东街道、公安崇川分局、郭里园小学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