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道德风尚高地点亮领航“灯塔”,崇川区天生港道德模范馆焕新开馆

发布时间:2023-12-18 发布机构:崇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信息员 字体:【】【】【

为了营造崇德向善、尊重模范的良好氛围,用好道德模范这一“精神富矿”和正向标杆,12月13日,“赓续天生慈善薪火 共筑道德风尚高地”——天生港道德模范馆开馆仪式在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街道龙潭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天生港道德模范馆始建于2015年3月,于今年7月重新进行了提档升级。展馆面积120平方米,分为善源、善风、善行三个篇章,以图文、实物的方式集中展示道德模范及榜样的事迹。

近年来,崇川区深入实施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垒土”工程,区委区政府出台《崇川区道德典型关爱礼遇实施办法(试行)》,大力营造崇尚模范、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崇川区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中国好人20 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含提名奖)7人、江苏好人47人、江苏最美人物4人。在先进典型的引领下,“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社会风尚在崇川大地广泛弘扬,崇川区活跃着8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2.8万余名志愿者,每年志愿服务时长约400万小时。

“今年是精神文明‘南通现象’获评全国精神文明十件大事20周年。在这个节点建立道德模范馆,为我们爱心接力、道德传递提供了有力的载体和抓手。”崇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晶晶说 ,希望天生港镇街道以道德模范馆开馆为契机,充分发挥其育人功能,用好阵地,学习好人,让道德模范馆真正成为引领崇川区精神文明建设的“灯塔”,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