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二附教育集团·鹤涛小学: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02 字体:【】【】【

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鹤涛小学积极组织师生开展“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系列活动,以党带团,团带队,重温党的历史,追寻红色记忆,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洗礼。

在南通市鹤涛小学的操场上,矗立着一座长8米、高1.999米的卧式纪念碑,上面镌刻着由林克将军亲笔题写的“革命英烈纪念碑”七个金色大字。碑身的背面镌刻着由港闸区委、人大、政府、政协立的碑文。在革命战争年代,以宋祖望、王文俊、单鹤涛、陈彦明、沈葆华、王爱国、许荣贵、陆长清、卞奎生等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与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殊死的斗争,为南通的解放、新中国的建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描摹碑文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在祭扫墓碑之前,党员代表陈剑锋老师带领团员代表及少先队员代表进行了碑文描摹。

国旗下讲话

在周一升旗仪式上,教科室何建主任进行了以“清明节纪念革命英烈”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何主任号召大家弘扬先祖先烈的美德,争做家长放心、老师满意、社会称赞的好队员。

清明祭英烈

3月30日上午,全体党员教师、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满怀崇敬的心情集会在港闸英烈纪念碑前,开展了以“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扫墓活动。师生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伫立在烈士纪念碑前,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烈士献上花篮并默哀致敬,表达深深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

每年的扫墓,都会有聆听英雄故事的环节。今年由曹桔桔副主任讲述了海娃的故事,曹主任深情动容的讲解,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同学们更是听得入了神。当讲到海娃年少时机智聪明的事迹时,曹主任勉励少先队员们向这个机智聪明,顽强无畏的小共英雄学习。这堂生动的红色课堂撞击着所有鹤涛小学的少先队员的胸膛,在队员心中挺起了一道不屈的脊梁,筑起了一座巍峨的丰碑……

全体少先队员重温了入队誓词,队员代表向烈士们献诗,表达了广大队员努力学习,积极进取的决心。

所有团员老师再次庄严地举起自己的右拳,在纪念碑前、鲜艳的团旗下,以最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党员老师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他们庄严地举起了右手,再一次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誓言。

徐飞华校长在纪念碑前呼吁同学们缅怀先烈,深刻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先烈精神的勉励,懂得幸福来之不易。逝者已矣,来者可追,鹤涛小学学子必将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