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崇川区召开关工委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9月16日,崇川区召开全区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奚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奚荣华代表区委,向全区参与、关心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今年以来,区关工委一系列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得到了上级关工委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各位同志和广大“五老”的心血和汗水,充分诠释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

奚荣华强调,要紧扣时代脉搏,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各级关工委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履行好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职责,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好发展的实际行动。

要坚持创新创优,不断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各级关工委要积极探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有效方法和举措,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创新工作内容,改进工作方法,依托主流媒体和自身宣传阵地优势,持续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扎实推进“绿网工程”建设,有效占领青少年教育的网络阵地,着力净化青少年的成长环境。要深入研究留守儿童、流动儿童、孤弃儿童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助学工作,不断扩大关工委工作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争创工作亮点,打造关工委工作“崇川样本”。

要切实加强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对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组织、宣传(文明办)、教育、老干部、政法、工青妇等部门要主动支持关工委工作,做到真正重视、真正参与、真正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密切协作的良好局面。要发挥好《中国火炬》《周报》等报刊杂志的指导功能,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大力弘扬“五老”精神,动员更多的“五老”特别是老校长、老教师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

会上,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作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统领,努力开创新时代关工委宣传工作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关工委宣传工作要求,交流经验,总结工作,表彰先进,研究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做好关工委宣传工作。他充分肯定全区关工委结合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推进关心下一代各项工作。他要求,全区各级关工委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统领,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实现关工委宣传工作新作为,推动关工委宣传教育工作取得新进步。要充分发挥《周报》的育人功能和作用,各级关工委争取关工委报刊读用发行新成效。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锦坤宣读了表彰决定。区教体局长陆红兵作了讲话,他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把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创新宣传工作载体,不断扩大《周报》在青少年学生中的覆盖面。新城桥街道、陈桥街道关工委,张謇第一小学等六家单位介绍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开展宣传工作、征订读用《周报》等方面的经验。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锐芳主持会议,区各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区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区各小学校长、区各系统关工委负责同志15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