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以情相伴以法护航,为巾帼志愿者增能

发布时间:2022-05-16 字体:【】【】【

每年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辖区群众依法实施家庭教育,提升社区志媛微家服务队的家庭教育服务水平,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社区文化氛围,5月13日下午,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隆兴佳园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崇爱万家‘爱在你身边’”的巾帼志愿增能暨家风家教宣讲活动。

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妇联主席郭宁宁向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对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理念、树立正确家教观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一法一条例”实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新时代巾帼志愿者应该怎么做、如何配合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接着,志媛微家服务队队长刘志英为大家带来了“最美家庭,最美家风”事迹宣讲,讲述了“2020年度江苏省‘最美家庭’”获得者、辖区居民曹丙星的典型事迹故事,希望借此引领更多家庭学习典型,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贡献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最后,巾帼志愿者们围绕“什么是好家风”、“好家风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并分享了一些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故事。

活动旨在让《家庭教育促进法》有效地转化为家长科学家教的行为规范,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开展好家庭教育宣传展示和主题实践活动,依靠志媛微家服务队在移风易俗、文明提升、疫情防控中持续贡献巾帼力量,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构建一个好家庭,形成一个好家风,以示范带动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