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崇川区关工委认真贯彻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8 字体:【】【】【

3月30日下午,区关工委在观音山新城召开全区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暨少年法学苑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锐芳主持,区委副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陈中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工委名誉主任田桦、区政府副区长关工委名誉主任杨春红,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副主任周顺清、王根宝、张怡,秘书长顾飞宇关工委28家成员单位委员,各街道关工委正副主任60余人参加会议。

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等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省委常委会议记录》、《市委书记丁大卫同志在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汇报后的讲话》;传达了全国省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区关工委作为全国关工系统唯一一家获得“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集体”的喜悦心情。

会上,观音山新城、钟秀街道、和平桥街道和虹桥街道交流了开展“学法守法、崇德立德”主题教育活动情况。秘书长顾飞宇全区第一季度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了点评。

会议就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行了专题讨论研究。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喜获全国先进集体殊荣为动力,秉持“领先、率先、争先”精神,用实际行动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细、做实、做亮”。紧扣“学法守法、崇德立德”这个主题用四个融合推进少年法学苑建设:一是少年法学苑工作与社区党政的中心工作高度融合;二是少年法学苑工作与社区各项工作职责高度融合;三是少年法学苑工作与原有的关工委品牌高度融合;四是少年法学苑工作与校站结合的工作高度融合。在此基础上,着力抓好十一项工作:

1.以推广“崇德少年法学苑”为抓手,开展“学法守法 崇德立德”主题教育活动2.以推广“社区少年宫”经验为抓手,深化校外教育辅导站“校站结合”常态化建设。3.以推广“社区少先队”建设为抓手,提升三好标兵竞赛评选活动的组织化程度。4.以推广“小浪花关爱基地”为抓手,发动社会各界关爱产业工人的后代。5.以推广“空中关工园地为抓手,利用电子阅览室建好青少年阳光网络基地。6.以推广“知心奶奶青爱小屋”为抓手,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和慈善教育。7.以推广“文化传承民俗园”为抓手,协同“启航行动”社会实践活动课程建设。8.以推广“楼道读书小组”为抓手,创新校外教育辅导站家庭教育合作形式。9.以推广儿童科学教育生态坊”为抓手,开发学校、社会教育资源提高育人功能。10.以推广“孙爷爷谈心室”典型为抓手,运用陶行知生活教育思想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11.以推广“野外情境课程”为抓手,发挥“校站结合”的1+1大于而2的效应。

区委副书记、关工委名誉主任陈中锋在会上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