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安徽马鞍山市关工委率队观摩考察我区关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8 字体:【】【】【

3月24日下午,安徽省马鞍山市关工委主任李福增率领所属县、区关工委主任一行18人,在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区委副书记陈中锋、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等领导陪同下观摩我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实地走访参观百花村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和青少年电子阅览室。

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来宾们在讲解员引导讲解下,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各个展厅的图片、声光等展品,他们边听边看边问,深有感触,连连称赞基地办得好,教育意义深远。接下来大家来到百花村社区毓秀家园校外教育辅导站听取我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介绍全区普遍建立了以“五老”为主体的关工委组织机构,已建立关工委组织192个,其中街道10个,社区108个,机关单位29个,教育系统35个,民营系统10个,实现组织网络全覆盖。主题教育宣讲员364人;法制教育报告团55个,报告员179人;帮教小组79个,参加帮教活动“五老”有265人。“五老”、学校教师、社区工作者、大学生组成校外教育辅导员队伍全区有4000多人。关工委与辅导站工作5次获省级表彰6次在全省交流经验;被南通市委市政府表彰2009-2014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关工委工作七次接受中央、省领导视察,得到肯定,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两次批示褒扬。全区108个社区都已建立校外教育辅导站,多年来年年有创新。2011制定了“六个一、六到位”的管理规范;2012年所有辅导站建电子阅览室,实现了全覆盖;2013年“校站结合”创新协同教育,1061名学校教师到社区辅导站兼职2014全区所有街道社区辅导站升级创新,形成“知心奶奶青爱小屋”、“崇德少年法学苑”、“文化传承民俗园”、“社区教育少年宫”、“小浪花关爱基地”、“欣欣然亲子俱乐部”等一批在全国首创的社区校外教育辅导站新形式。虹桥街道辅导站“孙爷爷谈心室”再上央视,《夕阳红》栏目刊播了时长18分钟专题报道。

百花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孙卫兵向来宾们介绍了百花村社区关工委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毓秀家园“爱心家教”校外教育辅导站分站的建设情况,分站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城市贫困家庭子女为学业无人辅导、家里无人陪伴的孩子们提供课余学习和活动的阵地;也是为“五老志愿者们青年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提供常态化志愿服务的平台。“爱心家教”校外教育辅导站分站在社区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得到了参观者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