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创新党建带关建 实施“七彩工作法”

发布时间:2020-08-12 字体:【】【】【

近年来,南通市幸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关工委以党建带关建,充分发挥党员和“五老”职能作用,不断拓展服务空间,为公司青年职工开展了“七彩”关建服务项目与活动。

红色思想引领

“七彩关建”,首先是“红”字当头。幸福物业通过培训班和“红色”线上课堂,加强青年职工的思想建设,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给每位青工。除理论学习外,在学雷锋纪念日、清明节、植树节、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国庆节等特定节日,组织带领青年职工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演讲会、文艺演出、消防演练、技能比武、为敬老院老人做好事等活动,青年职工在实践中感受,在快乐中潜移默化,从而坚定理想信念,爱党爱国、立德立行。

紫色品质塑造

为让每个青年职工发挥专长,展示技能,幸福物业党支部与有关单位、社区融合对接,推介优秀青年职工上岗位压担子,实行资源拓展和规范引导,为青年职工搭建活动平台,助其成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员都个个冲锋在前,为青年员工树样子,作风建设及工作要求较往日更为严格,越是困难时越要树立企业社会形象,体现企业和社会担当,青年职工向党员看齐,纷纷要求请战上阵。23个项目部有26个青年团队在大中小学、商贸、机关、社区住宅做好人民的“守门员”,把好进门关,“拦、查、问、测、记”,一着不漏,在考验中,有9名青年职工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橙色暖心公益

幸福物业党支部十分注重培育青年职工的公益意识,成立青年职工志愿者团队。用真心、善意、暖心传递正能量。在“帮困助医”“帮困助学”中,青年职工都能省吃俭用,为社会及公司员工6人助医捐款4万多元,为社会6名新入学大学生资助7万多元。党支部还在青年职工中宣传志愿服务理念,鼓励青年职工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目前有350名青年成为社区注册的江海志愿者。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大家听从党召唤,春节和星期天都不休息,天天扑在岗位上,没有一个叫苦叫累的。为了做好小区外控输入,内控传染,在外来人员隔离中,青年职工主动承担帮助业主采购食品、上门测量体温、巡查防控及消毒等工作,任劳任怨、一丝不苟。有两个项目部被港闸区总工会授予“青年突击队”和“工人先锋号”。党支部被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评为“先进党组织”。

黄线不可逾越

一切生活、生产活动都源于生命的存在。安全是人类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基本保证。幸福物业党支部为每位青年员工画好安全黄线,将安全生产目标分解细化。按项目部不同岗位、对象量化到人,组织青年员工参加消防、电梯、人防等设施设备的安全演练,让青年员工在生产、生活、经营活动中规范操作、严格程序,当好安全生产的先锋。

蓝色放飞梦想

公司根据市场需求,招聘有文化、守纪律、会干事的社会青年,安排就业岗位,让他们二次就业,展示风采。利用微信群,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平台,邀请专家学者讲解物管知识、工作管理环节、提高全员素质。青年职工陈俊杰从外省来南通谋职,几经挫折,终于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她激动地说:“我能成为公司一员,非常快乐,真正找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