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崇川区幸福街道举办童心逐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2 字体:【】【】【

近日,崇川区幸福街道关工委联合蒋坝村社区、幸福家苑社区、南通市启秀市北小学共同开展童心逐梦系列活动,通过名嘴宣讲、以赛促学、金句引领等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幸福街道校外辅导站辅导员胡志标以幸福本地红色地标古银杏树为切入点,从银杏树下的红色故事讲到共产党人无惧无畏的革命精神,通过坚定历史自信,鼓励青少年树立崇高理想,循着红色足迹奋勇前行。声情并茂的宣讲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近年来,幸福街道深度挖掘本地红色故事、积累本土宣讲素材,组织“百姓名嘴”“三有新人”深入开展宣讲,以分众化、小范围、互动式的宣讲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社区。

来自南通市启秀市北小学的12名选手组成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4支参赛队伍进行知识竞赛。知识竞赛包含三个环节,涵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竞赛既创新了学习方式,又检验了学习效果。小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火力全开,用实力上演了一场脑力和手速的精彩对决。“本次竞赛不仅展现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功底,也展示出他们不甘落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南通市启秀市北小学四(10)班周玉婷老师说。

在“一句话党课”互动环节,参会人员踊跃举手、大声朗诵。“本次活动将知识竞赛与微党课相融合,推动青少年不断学习。幸福街道将会持续创新载体、丰富形式,用大家听得懂的语言、能理解的方式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幸福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二级主任科员凌建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