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新”动一“夏” “未”你护航

发布时间:2023-08-17 字体:【】【】【

今年暑期以来,钟秀街道中心村社区已组织开展32场“强国复兴 童心逐梦”主题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关爱未成年人延伸,引导和帮助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新”服务 浸润童心

为了将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及其家庭的关爱落到实处,解决他们无人管娃的后顾之忧,社区实践活动按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优先”的原则,根据就近、便利、实用的要求,开设暑期实践活动菜单,丰富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让远离家乡的“流动花朵”在异乡找到了归属感。“我们将持续关注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家庭需求,提供立体式、全方位关‘新’服务,以心换‘新’,推动他们积极融入社会服务的‘大家’,主动成为基层治理的‘新’生力量。”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伟说。

深耕品牌携手“童”行

社区飞跃机器人“趣味编程一小时”暑期少儿公益体验课已成功举办多届,每年参与的未成年人达上百人次,活动的趣味性和启发性受到了孩子们和家长的一致认可。今年暑期,社区充分发挥三益三合读书会、飞跃机器人、催诗琴社等社会组织资源作用,围绕红色教育、知识普及、传统文化等不同主题开授课程,并依托社区韬奋书吧开展各类活动,带领未成年人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通过形式多样的实践教育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假期生活。

“五老”呵护 童心向党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长征精神吗?长征经历了多少个省份?行程共有多少里?”活动现场,冯吉仁老师的一连串提问,让孩子们跃跃欲试,气氛越发活跃。暑期以来,“五老”志愿服务队结合自身职责和专长,带领未成年人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藏品特展”、参与“预防校园欺凌,抵制校园暴力”专题讲座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筑牢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根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丰富多彩的暑期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增添了不同的颜色,也锻炼他们的观察力、意志力、表达力和创造力。中心村社区党委将继续利用辖区优势资源,为未成年人搭建文明实践平台,让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难忘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