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文峰街道凤凰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字体:【】【】【

119消防安全日”即将到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的自防自救能力。11月7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凤凰社区党委、工会、关工委联合新城消防救援站,组织新区幼儿园师生及流动党员子女开展“火灾无情 防火先行”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消防员叔叔们在萌娃的期盼中走进校园,为师生送上一场精彩的“消防盛宴”。

演练开始前,消防员通过观察图片、视频、讲故事等方式,引导孩子们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采取“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解校园、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技能。随后,消防员将装备搬进教室,向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了它们的功能用途;现场示范个人防护装备穿戴,并让小朋友们穿上“战斗服”,体验做一回“小小消防员”。

“叮……”随着警报声响起,在新区幼儿园开展的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在消防人员和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弯腰沿着疏散楼梯有秩序地迅速撤离至操场。在短短3分钟内,全体师生安全地从“火海”逃生,完成疏散演练。

“遇到火情要冷静,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可以提高大家的自救能力。”疏散演练结束后,消防人员就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并组织师生们开展了扑救初期火灾演练,让师生们着实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开展消防主题活动,既增强了师生体验与参与感,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又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助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下一步,凤凰社区将持续开展各类场所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为秋冬季节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奠定基础。(丁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