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智慧伴成长,五种类型的父母

发布时间:2023-04-18 字体:【】【】【

随着时代的进步,新生代家长对于家庭教育也越来越重视,不管是经济上或是思想上,对孩子的教育方式都有了很大的转变。为了能帮助家长打开家庭教育的第一扇门,更好地了解自己属于哪种类型的父母,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会对孩子造成什么影响,该怎么改进,4月15日下午,文峰街道三里墩社区关工委邀请到了南通应用心理学指导师赵雪老师为辖区家长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

讲座中,赵老师以孩子日常生活中与家长的小矛盾为引子,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几个成功和失败的教育经典案例,通过提问、沟通的方式与家长们一同分析了其中的原因。赵老师还从“学习、示范、陪伴、沟通”四个方面介绍了“共鸣、关联、埋雷”这三个能让孩子一点就通的小技巧,号召家长们要学会重视自己的教育行为,更新教育观念,不断学习,改变教育态度和教育方法,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孩子,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讲座结束,赵老师还以“树、人、房子”为题为孩子们布置了一个课后作业,帮助家长以一幅画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家长们神情专注,积参与互动,小朋友们也踊跃举手发言,整个会场井然有序。

本次讲座为三里墩社区的家长们提供了教育孩子的新思维和新途径,也为家长们解答了教育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居住在紫东花苑的冯妈妈表示,今天才发现,一直以来的教育方式还有一点问题,今天回家后会改进方法,为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