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老少共讲英雄事迹 民族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5月14日,通师三附关工委组织三年级少先队员与学田街道知心奶奶共讲英雄事迹,弘扬民族精神。

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是孩子的忘年交、知心人,一直陪伴着孩子们快乐成长。通师三附三年级队员与知心陈奶奶在紫荆花社区进行深入交流,感受榜样人物带给我们的力量。

陈奶奶先自我介绍一番,接着给各位少先队员分享了好友抗美援朝的经历,让同学感受新时代和平年代的美好。

接着通过绘本向各位队员讲述了雷锋、邱少云等人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让队员们认识到助人为乐、舍身取义是中华民族最珍贵美好的品德。

陈奶奶的工作室还有着许许多多这样充满教育的绘本,队员们沉浸于阅读中,畅游在革命的海洋,感受时代英雄的故事,体悟他们的美好品德。

经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深刻体会了英雄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并深刻理解新一代肩负的使命,争做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