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暑托“新”服务 守护“新”希望

发布时间:2023-07-27 字体:【】【】【

生在新时代,长在国旗下,当代青少年是幸福的一代,进取的一代,更是需要磨砺的一代。为进一步帮助新业态群体及新市民子女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生活,7月26日,和平桥街道党工委、工会、团工委、妇联、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启同艺术培训与辖区文明实践站点开展为期一月的“青芒夏令营”今天正式开营啦!

开营仪式上,和平桥街道团工委书记陈锴为暑托“新”服务 守护“新”希望 ——“青芒夏令营”授营旗。此次“青芒夏令营”分设5个特色实践点,来自辖区的濠河博物馆、大雅琴社、启同艺术培训以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围绕为“青芒夏令营”实践内容,最大范围凝聚社会力量代表,扩大未成年人服务半径。

作为此次“青芒夏令营”实践点之一,启同艺术培训校长许其凡作交流发言并现场发布了今年“青芒夏令营”特色活动菜单。他表示,今年创新的十大公益体验课程将通过参观实践、实物操作、现场模拟向孩子们普及科学知识、培养其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精神,既“托”又“管”还有“学”,帮助新就业群体的子女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意义非凡的暑假。

活动现场,和平桥街道团支部书记陈锴、和平桥街道工会联合会副主席王小平为营员代表们佩戴“青芒夏令营”营徽。孩子们将会在夏令营实践活动中,增强体魄,磨砺意志,开拓视野,发扬团队协作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开营活动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史红梅的护苗成长公益微课堂和南通市风筝博物馆的非遗体验中落下帷幕。“能参加夏令营开营活动,我很开心,暑假有多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好地方!”新业态快递小哥任秦飞的儿子任翌在参加后开心的说到。

近年来,和平桥街道致力于服务新业态群体及子女,“今年开办‘青芒夏令营’,不仅是对新业态群体人性化的关怀,还有利于提升他们在这个城市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是我们基层党组织助力新业态群体的一次生动实践和有益尝试。”和平桥街道组织委员陆恺铭表示。

下阶段,和平桥街道还将继续挖掘辖区资源,以“红峰惠民”行动为指引,开展阵地提升、健康关怀、爱心关怀、周末社区等系列活动,打通关爱新业态群体的“最后一公里”,让基层党组织成为新业态群体的暖心之家、服务之家、和谐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