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方寸世界,放飞梦想——“小小非遗,蝴蝶画文化”

发布时间:2023-08-17 字体:【】【】【

8月14日上午,虹桥街道关工委校外辅导总站联合中国邮政、中邮保险在虹桥公园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方寸世界,放飞梦想”——“ ”主题活动。南通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罗邦顺主持,特邀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非遗蝴蝶画”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虹桥小学退休教师侯旭向来自虹桥小学的同学们介绍了蝴蝶的属类、生活习性、分布范围、主要价值等。侯老师的蝶翅贴画,用蝴蝶翅膀填充,表现人物、风景,新颖别致,有“春风荡漾的江南美景”、有“月光溶溶的白桦树林”、有“身影翩翩的戏蝶少女”等,构思新颖、独出心裁、令人耳目一新。

活动中,侯老师还向同学们仔细演示了蝴蝶标本的制作流程,同学们纷纷围着侯老师专心致志地观看这一神奇的变化过程。现场邮政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分发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蝴蝶邮票,带领同学们制作蝴蝶书签。在同学们的奇思妙想的助力下,一枚枚凝聚创意结晶的蝴蝶书签新鲜出炉,在体验中感受家乡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过倾听、观看、亲自制作,同学们感悟颇丰、受益匪浅,既学习到蝴蝶相关知识,又领略了蝴蝶邮票的精美,还了解到蝴蝶为生态环境增光添彩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们体验非遗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