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果园村社区: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3-07-24 字体:【】【】【

溺水是造成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一大杀手,当前天气依然持续高温,未成年人走进江海河游泳、玩耍、戏水,是发生溺水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及家长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7月23日上午,文峰街道果园村社区关工委与通师一附联合开展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近5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活动。

授课老师首先向家长和学生们介绍了水中的危险,并讲解了正确的防溺水措施,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生动地解释了溺水的原因,预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和紧急救援的方法,家长和青少年都聚精会神地倾听。除了防溺水知识讲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互动问答和游戏环节,让家长与青少年能够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并加深对防溺水的认识。授课老师还介绍了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如何进行自救以及遇到溺水事故时如何寻求帮助等实用知识。此次安全防溺水知识讲座不仅提高了家长和青少年的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家长们对防溺水的重视。

讲座结束后,社区学士课堂志愿者和通师一附的学生一起走进辖区困境儿童家中,派发《防溺水知识》《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每到一户家中,志愿者们都详细地了解困境儿童在家的学习生活状况,送上书籍,并强调未成年人不能私自下河游泳,同时呼吁其家长要高度重视孩子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安全监护,严防溺水安全事故发生,为困境儿童营造一个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今后 果园村社区关工委将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防溺水教育,定期组织相关活动,邀请专业人士为孩子们进行更深入的讲解和培训,以确保孩子们能够掌握有效的防溺水技能。儿童防溺水工作的持续开展,将为青少年的成长和安全保驾护航,让他们在快乐与安全中度过美好的七彩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