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南通崇川幸福街道:书香致远 阅伴童心

发布时间:2023-10-10 字体:【】【】【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培养孩子阅读兴趣的同时,家长也要以身作则,放下手机,陪伴孩子一起阅读。”近日,南通市崇川区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开展“书香致远 阅伴童心”为主题的“七彩假日·西柚课堂”9月主题活动,30余位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

当天邀请了知止堂义学的胡晖莹老师向家长和孩子们讲述了如何高质量开展亲子阅读、如何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以及阅读方法等。在读书分享环节,现场的小朋友们踊跃的发言的,积极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故事和诗歌,孩子的精彩发言也赢得了在场家长、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非遗面塑传承人胡来亮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了非遗面塑的“前世今生”、非遗面塑的制作方法,并展示了他做的不同类型的作品。随后他带着孩子们亲手制作非遗面塑,在手工实践中感受传统工艺的魅力,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

今年7月,民进崇川区基层委员会联合幸福街道秦西社区共同发布“七彩假日·西柚课堂”系列活动,通过“小候鸟”爱心暑托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口琴、非遗、阅读等课程,丰富了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受到广大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七彩假日·西柚课堂”9月的第一场活动,接下来,幸福街道将通过一月一主题开展科普、非遗传承、阅读等系列活动,为辖区亲子家庭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孩子全面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