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情暖五月,感恩母爱”母亲节主题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五月,在这亲情融融的季节里,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培养阅读兴趣和良好阅读习惯,共筑书香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母爱,树立文明家风,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热爱母亲的良好社区氛围。5月11日上午,永兴街道永兴社区开展了“情暖五月,感恩母爱”主题绘本绿书签阅读活动。

活动开始,社区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了母亲节的起源,与母亲节有关的诗词。活动邀请全民阅读进万家推广单位“嘀嗒小镇韬奋书房”橙橙老师,橙橙老师给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布偶帖故事《学妈妈化妆》,故事中的丽丽就跟着自己的妈妈学化妆。她感觉每次妈妈化妆都是美美的,于是她趁妈妈不在家自己偷偷的化起了妆,化了妆的丽丽会变成什么样呢?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看哦~所以小朋友们不要随便模仿不属于自己年龄段的事情,什么年龄阶段学习什么事情,现在的你们就是最美哒!

通过此次母亲节主题活动,不仅增进了青少年儿童与母亲间亲密的感情,还让孩子们在点滴生活中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妈妈,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进一步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感恩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道德风尚,推动社区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不断踏上新台阶。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以书为媒,进一步增进了亲子关系。“生活是一本书,在我们成长的整个过程中,母亲给予了我们爱的滋养,实际上也是一本读之不完、享之不尽的书。”社区党务副书记周婧鼓励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下一步,永兴社区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未成年人群体中持续开展推进“书海拾贝”项目,通过进社区、进校园等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护助“幼苗”健康成长,营造全民阅读的氛围,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形成“书香正浓”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