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崇川区关工委召开三十年工作成果汇报 暨宣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0 字体:【】【】【

9月16日,崇川区关工委、文明办在南通市新区学校召开区关工委三十年工作成果汇报暨宣传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明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南通市关工委主任曹能新、常务副主任程静参加活动。

张明星指出,今年来,全区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得到中关委主任顾秀莲的赞扬参与省关工委、江苏少年网开展的“我是强国小主人”主题征稿活动投稿数位于全省县(市区)第三;参加省关工委、省文明办老少同台展演的情景剧《暖心护航》获得好评;录制的《壮丽的史诗、恢弘的蓝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视频深受青少年喜爱。他强调,要坚持高站位引领,把准推进关工委宣传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航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坚持高水平谋划,提高推进关工委宣传高质量发展的全局观念,着眼新时代新征程 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力求新进展新作为,推进关工委宣传工作理念、内容、手段创新,顺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宣传手段,积极打造“互联网+”关工委宣传工作新平台增强宣传教育对青少年的引领力和感召力。坚持高标准落实,强化推进关工委宣传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区委将一如既往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关爱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各项工作,增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整体合力,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崇川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作了“奏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不断谱写关心下一代宣传工作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对宣传思想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办国办《意见》和省《实施意见》,围绕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宣传工作、纪念《周报》创刊30周年,表彰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举措,进一步办好全区关工委自媒体、用好主流媒体,读用发行好《中国火炬》《薪火》《周报》,深化青少年思想道德宣传教育,努力推进新时代全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宣传工作新篇章。他充分肯定全区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老少心向党、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关工委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他要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周报》的育人功能和作用,争取关工委报刊读用发行新成效。要紧扣“举旗帜、育新人”,按照上级关工委部署要求,对照年度工作目标,进行一次认真盘点,找差补短,序时推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努力构建关心下一代工作齐抓共管的新局面。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崇川区三十年工作成果汇报文艺汇报演出。会上,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锦坤宣读了表彰决定。区教体局长陆红兵作了讲话和平桥街道党工委通师二附、天生港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倪德华介绍了党建带关建、征订读用《周报》做好宣传工作等方面的经验。

会议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锐芳主持,区关工委全体委员,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开发区)关工委主任、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各社区(村)关工委主任;区各系统关工委分管领导、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区各小学校校长近3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