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南通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开展“石榴花开沐书香,籽籽同心向未来”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7-24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日前,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国庆村、白龙庙社区、隆兴佳园社区工会、团总支、妇联、关工委为孩子们搭建互动学习的平台,开展了主题为“石榴花开沐书香,籽籽同心向未来”的读书分享会,来自辖区内的少数民族代表以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让文字传情,分享阅读好时光

江苏省全民阅读推广人包志鑫老师为孩子带来了爱国教育绘本荐读《我是中国人》。“汉族是我国人口最多的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一共有多少个民族呢?”包志鑫用“我问你答”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学习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中国古代的发明创造等。包志鑫用充满童趣的语言描绘出一个“美丽中国”,让孩子体会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

让诵读发声,传递阅读“兴”力量

来自南通理工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吴智杰等带来了诵读作品《南来的雁鸟》,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三千孤儿进内蒙”的故事,这段民族团结的故事,是一场爱的传递,更是民族团结的佳话,见证了团结互助、患难与共的大爱真情。在分享感悟环节,大家总结了故事中蕴藏的精神力量。

让图书漂流,石榴花开沐书香

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以绘画的方式开启了“民族团结”的探索之旅。志愿者讲解了部分少数民族服饰的特点和历史文化,孩子们用纯真的感情、灵巧的双手在挂画上勾勒出了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并为民族服饰涂上漂亮的颜色。最后,孩子们把从家中带来的闲置书籍放进了“红石榴家园”图书角,以书为梁,带给孩子们幸福快乐的读书旅程。

本次活动旨在将民族团结工作与全民阅读活动有机结合,在促进青少年了解各民族风俗习惯和文化的同时,引导他们以书为友,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下一步,天生港镇街道将持续推进多元化阅读活动的开展,调动全民阅读热情,丰富全年龄段读者阅读体验,让群众阅在其中、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