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经验交流

关爱儿童 呵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3-02-01 字体:【】【】【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温暖的假期,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妇联、关工委从实际情况出发,指导辖区各社区积极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活动,用情、用心、用爱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关爱儿童假期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对弱势和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工作,1月18日,永兴街道妇联联合街道民政、团委、慈善等多部门开展2023年春节慰问困境儿童关爱活动,全面了解辖区内38名失孤、困境儿童、重病儿童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发放慰问金25000元,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此外,东港社区的小朋友们在居委会干部的带领下,为社区的孤寡老人、低保户、老模范、困境儿童送福字。越江社区则开展“爱老人送温情志愿少年在行动”之青少年关爱空巢老人活动,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为辖区80岁以上老人免费发放“防疫物资包”。

优化儿童假期教育

少年强,则国强。寒假期间,永兴街道永兴花苑社区关工委、妇联在校外辅导站开展主题宣讲,带领孩子们观看由崇川区资深“五老”徐嘉智主讲的视频。在场的孩子们表示要继承优良传统,用智慧和汗水拼出一个美好未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越江社区则依托江苏敏政律师事务所,开展“缤纷冬日过寒假,公益普法暖人心”线上普法活动,引导青少年观看法治视频,通过有趣易懂的动画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加强党风、家风建设,并从娃娃抓起感受廉政文化,永兴街道永和佳苑、曙光、永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邀请十余位妇女儿童来到活动室,开展廉政纸雕手工制作,让大家在感受传统剪纸艺术的同时,直观体会廉政文化,感受指尖上的廉政“味”。

丰富儿童假期生活

1月28日下午,窑墩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联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态绿植盆栽DIY活动,共有32名小朋友参与。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布局创作自己的盆中花园。花盆里的景色渐渐丰满起来,一个个妙趣横生、错落有致的生态盆栽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1月29日上午,永兴街道永和佳苑社区组织青少年到唐闸古镇北市景区开展缤纷冬日体验传统习俗活动,青少年自己动手体验从面粉到年糕的过程,品尝美味的烤年糕。活动中,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上手一起盖纱布、压米糕、裹保鲜膜。孩子们体验到的不仅仅是美味的蒸糕,更是对传统手工艺的了解和传承。

下一步,南通市永兴街道将继续用爱守护、真情奉献,编织创造儿童健康成长良好环境,推动形成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