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致敬少年的“你” 党史学习教育从娃娃抓起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也向党说句心里话,我要感谢党,没有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3月22日,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的“手绘课”上,回族小朋友马亚波认真地画了一幅“手抄报”。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虹桥街道新中社区以建党百年为契机、依托辖区共建单位力量,开展“虹心闪闪耀童心”系列活动,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培养青少年志愿服务反哺社会之情。



学党史话党恩强化初心教育

“红船精神指的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新中社区工会联合江苏商贸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与辖区小朋友一起开展“学党史 话党恩 虹心闪闪耀童心”手绘党史手抄报活动。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解党史小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让小朋友们了解到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艰辛历程。在志愿者们的启发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用手中的画笔诉说对党的热爱,不一会国旗、党旗等红色元素,人民英雄纪念碑、天安门等见证历史的建筑,欣欣向荣的向日葵、代表和平的白鸽跃然纸上,看着自己的画作小朋友们充满成就感。



勤阅读强身体活化社科教育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为了培养小朋友阅读兴趣,开拓视野,新中社区关工委与辖区春芽幼儿园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创新活动形式,将社科教育融入情境课堂,寓教于乐,寓教于趣。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日来临,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诵读有关春天的诗词,从古人的诗词中感受春天的色彩与美丽。为培养小朋友生活技能,老师带领他们辨识香椿、莴笋、竹笋、豌豆、蚕豆等春菜,体验古代投壶游戏,在游戏中锻炼身体,在锻炼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游戏。



小服务大能量深化反哺教育

“图书特价大促销!只要八块!经典童话抱回家!”新中社区“正青春”党支部联合虹桥二中党总支开展的“青年行动暖人心 爱心义卖显真情”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操场变身成卖场,初一年级和初二年级的孩子们纷纷拿出自己“商品”展开义卖,一时间摊儿上摆满了学习用品、学生自己的美术书法作品和玩具,孩子们大声吆喝“促销”,“卖家”大方打折,“买家”慷慨解囊。此次义卖善款共8501.5元,全部捐入虹桥二中康乐教育基金会,用于资助康乐班学生。



新中社区党委书记张艳丽表示:“当代中国青少年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社区将继续深化统筹辖区资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引导青少年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