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多部门联合听老干部先进事迹宣讲和红色故事分享,开展防诈反诈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29 字体:【】【】【

为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4月28日下午,南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天生港派出所在八一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讲述红色故事、擦亮信仰底色”党史学习教育暨公安街道联合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中进行“南通市最美老干部志愿者”顾克勤先进事迹宣讲、红色革命故事分享和防诈反诈宣传。

活动分为讲先锋故事、讲红色故事和防诈反诈宣传三部分。主持人首先进行了八一村“红色宣讲团”老干部顾克勤先进事迹宣讲。91岁的老党员顾克勤退休前就职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退休后,他发挥专业特长,一直致力于给邻里乡亲普法宣传。顾克勤在滨湖新居开设了“银发藏青蓝”顾克勤工作室,每天都有很多“粉丝”来听他讲新闻、说案件。此次活动特别邀请顾克勤为大家讲述发生在南通的革命故事——1946年南通3.18斗争事件,让大家深刻感悟到如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民警金永中还针对非法集资进行了宣讲,指导大家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最后,经侦支队和天生港派出所民警及八一村工作人员为大家进行防诈反诈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册、讲解宣传展板和防诈咨询,进一步推动广大居民提高防诈反诈意识。

此次活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天生港派出所民警和天生港镇街道八一村党员群众近百余人参加。通过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心以革命先烈、优秀党员先锋典型为榜样,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居民对防诈反诈知晓率,联合共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