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七月初夏 红风暖心

发布时间:2022-07-25 字体:【】【】【

为进一步激发社区青少年爱祖国、爱军人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文峰街道五一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30余名青少年观看了《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经典红色电影,接受红色教育洗礼,弘扬革命精神。

电影讲述了“党的孩子”潘冬子与土豪恶霸胡汉三斗智斗勇,最终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的故事。

在播放过程中,小朋友们被跌宕起伏的情节感染。其中一位小学生说:“我们是生活在和平的环境中,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从来不知道什么叫苦,什么叫累,看完影片我很受触动,今后将好好学习,加倍努力,报效祖国。”

“孩子们感悟很深,希望社区能多多开展这样的观影活动,让他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的,要珍惜当下。”青少年陈心怡妈妈看完电影真切地说。

观影结束后,关工委将提前认真选购关于党史国史方面的优秀书籍和优秀传统文化绘本,免费赠送给辖区小朋友们,希望孩子们多读多看红色书籍,多了解我们党和新中国的历史,激发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情怀。

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潘冬子不怕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的革命斗争精神。下一步,五一社区党委将砥砺初心,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服务好群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