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福气满满迎新春,敬老送福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

虎年春节将至,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25日,新城桥街道八厂社区关工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五老”人员及青少年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之福气满满迎新春,敬老送福暖人心”迎新春写福及春联活动。

虽然天气寒冷,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们热情高涨,现场挥毫泼墨,大显身手,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寄托着对新春的憧憬和向往。而后,青少年们将写好的春联送到辖区空巢老人、残疾人、退役军人等家庭。拿到对联和福字的退役军人周新舰说:“贴春联是每年春节的必修课,外面卖的春联虽然金光灿灿,图案漂亮,但还是不如孩子们亲手书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意义更特殊。”

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了解到了中华文化精粹的魅力,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增进了新时代和谐邻里情谊,增加了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