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从“我懂安全”到“我会应急”,新城桥街道举办夏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3-07-27 字体:【】【】【

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7月25日,新城桥街道联合易家桥消防救援站,举行夏季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通过“讲座培训+应急演练”的形式,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辖区物业、幼儿园、社区、“崇德”爱心托管班等单位和社会组织的安全负责人参加。

讲座环节,消防员结合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消防员还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从火灾报警、灭火、防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后正确的报警方法、怎样扑灭初期火灾、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种类及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消防员组织青少年进行了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模拟楼幢二层发生火灾,随着警报的响起,青少年们迅速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按照事先制定的逃生路线有序疏散至安全区域。整个疏散演练有条不紊、快速有序,仅用时5分钟,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灭火演练环节,消防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温感、烟感、喷淋、防毒面具、消防手电和手动火灾报警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采取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在易家桥贰号院五彩广场空地处进行了灭火实操训练。现场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和青少年积极踊跃参加,在消防员指导下,拿起灭火器,分批次演练。

“夏季到来,是生产生活用电高峰期,也是火灾多发季节。通过本次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我们将树牢安全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愿景和家物业相关人员介绍。

接下来,新城桥街道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并对辖区企业、门店、小区住宅的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安全问题进行大检查,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配备齐全,为辖区营造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