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6日下午,崇川学校与崇川经济开发区(观音山街道)比邻区域党建联盟、南通大学莫文隋社团联合开展了“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社区红色朗读者走进校园,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放飞雏鹰梦想。

志愿者们走进课堂,给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和发展的历程,旨在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他们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勇担时代使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诵:红色家书叙党史

“慧苗启智”红色朗读者以饱满的感情、激昂的情绪,为学生现场深情诵读了赵一曼、黄继光、林觉民三名革命先烈留下的红色家书,为他们讲述这些书信背后的故事,传播革命先辈们坚如磐石的理念和信念。

说:红色故事缅先烈

听完红色家书朗读后,学生代表分享听后感,与大家分享自己心目中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在互动体验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在致敬英雄中激发“吾辈当自强”的奋斗热情,引起了现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传:红色信念驻我心

一张张红色信笺成为沟通现在与未来的桥梁,学生们在信笺上写下“致未来的自己”的寄语、对社会的期盼、对祖国的祝愿……稚嫩的话语承载着浓浓的爱,既是给自己定下的一个目标,也是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行:红色行动祭同胞

随后,师生代表、社区党员和团员代表、大学生代表一同前往“血泪滩”纪念碑,为遇难同胞默哀鞠躬,献上鲜花,系上丝带,以表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