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虎年元宵庆奥运 童心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2-15 字体:【】【】【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传承发扬拼搏不息的奥运精神,2月12日,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携天生港小学,共同举办“虎年元宵庆奥运 童心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让孩子们喜气洋洋迎元宵。

活动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拉开帷幕,社区志愿者们向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以及传统习俗等相关文化知识,通过猜灯谜的方式,激发了孩子们对于学习的热情,让孩子们更加了解我们的传统佳节。

活动开始之后,为欢庆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冬奥、关注冬奥、参与冬奥,通过画“冰墩墩”奥运吉祥物的方式,激发他们对于冰雪运动的热爱与喜爱,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用色彩描绘心中的冰雪世界,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奥运健儿的崇拜,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除此之外,社区志愿者们还带领同学们动手制作汤圆,让他们从实践中体验元宵节传统习俗的乐趣,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魅力。

此次元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了元宵传统佳节的魅力,还加深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与对奥运精神的理解,从而传承发扬了迎难而上、奋勇争先的冬奥精神,让元宵佳节多了份韵味,从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