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放假不放学,知识合伙人开讲了

发布时间:2021-04-06 字体:【】【】【

陈桥街道仁和社区以国学讲堂为载体,加之以健康讲堂、法律讲堂、道德讲堂等,升级为全新的知识合伙人项目,为辖区内的居民带去丰盛的知识盛宴和优质的志愿服务。

“素衣莫起风尘叹,犹及清明可到家”。4月3日,清明节前夕,仁和社区党总支在陈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以“清明节习俗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国学知识第一课开讲了。

主讲人马老师通过优美的图片,感性的文字,从清明、24个节气歌开始引入话题,先后讲解了寒食节、清明节的来历和祭祖、踏青、蹴鞠等清明节的传统活动,以及关于清明节的古典诗词。随后本期的知识合伙人张老师又以《清明上河图》为背景,深入讲解了北宋清明时节人们出行的热闹景象。活动现场,青少年被传统文化深深吸引,与主讲人你问我答,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宝贵财富。仁和社区党总支书记沈钰表示“希望通过升级版的国学讲堂系列活动,传承国学理念,弘扬传统文化,为辖区青少年提供更好地课外活动阵地,根植中华民族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