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新桥北村社区:老少齐动手,欢乐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7-03-06 字体:【】【】【

为迎接元宵节的到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2月10日上午,新桥北村社区组织邻里党员居民、青少年在慈爱福利院举行了“老少齐动手,欢乐闹元宵”民俗活动,城东街道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林、主任科员沈剑平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两个部分,猜灯谜和包汤圆,猜灯谜在会议室,包汤圆在食堂。只见会议室的墙壁上张贴着各式各样的灯谜,有打一人名的,有打一四字成语的,有打一实物的,王浩林小朋友仔细阅读谜面,认真分析思考,找寻突破口,不时和奶奶交流,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总共猜对了六个灯谜,领到了一份精美的小奖品,开心不已。

食堂里也是格外热闹,青少年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包汤圆,和面兑水揉团,陶俊浩小朋友模仿着旁边奶奶们的姿势有模有样地撮圆子,成品小巧玲珑,得到爷爷奶奶们的夸赞,赞赏他的聪明伶俐和好手艺。汤圆有豆沙馅的,有芝麻馅的,有果仁馅的,馋得大家直流口水,坐等品尝。食堂师傅帮忙烧煮,大家把煮熟的汤圆分碗依次送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品尝着热乎乎的汤圆,不仅温暖了老人家的身体,更温暖了他们孤独寂寞的心,老人们倍感欣慰,直夸汤圆好吃可口。

通过此次“老少齐动手,欢乐闹元宵”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亲身体验了民俗文化的魅力,也弘扬了敬老爱老风尚,度过了愉快又充实的一天。(师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