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五老风采

文峰街道厂北社区关工委 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2-02-15 字体:【】【】【

2月11日上午,厂北社区关工委组织五老人员和青少年代表们一起学习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大家畅谈认识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五老代表徐云说:“《意见》全面总结了实践经验,精心提炼创新成果,科学谋划加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蓝图,精准细化目标举措和任务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一代健康成长的高度重视和对我们广大“五老”的殷切期望。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多年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五老代表周幼培说“年轻一代有力量,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能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出力,我倍感荣幸,我们要把党中央的重视关怀和信任期待转化为牢记职责使命、自觉担当实干的责任感,按照《意见》要求,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创新发展。”

青少年代表陆旻昊说“《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我们青少年的关心和呵护,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青少年应该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新世纪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厂北社区党委、关工委将严格《意见》的相关要求,紧密依靠五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党建带关键的方式,为辖区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活动平台,帮助青少年树立好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取向,引导青少年乐观积极向上,让青少年在“温暖厂北”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温暖,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