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关工在线

崇川区“知心奶奶”群体再获国家级殊荣

发布时间:2024-03-07 发布机构:崇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信息员 字体:【】【】【

崇川区学田街道“知心奶奶”群体有幸入选第六届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征集展示活动十佳优秀组织。

崇川区“知心奶奶”群体正式成立于2003年。在创始人颜怡的感召下,一群有文化、有奉献精神的“五老”人员纷纷加入关爱孩子的行列。

一路走来,“知心奶奶”已有32名成员,其中还有5名“知心爷爷”,群体遍及7个社区,挂出10个“知心奶奶”信箱,开通20部热线电话,架起与青少年心灵沟通的桥梁,成为孩子们的忘年交、好朋友。截至目前,已有218名重点帮扶对象在“知心奶奶”的陪伴下走出阴霾,其中12名孩子获得“江苏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

现如今,“知心奶奶”群体不再是一个简单的称呼,已经成为一个情感的落脚点,一个校外育人的基地,一朵公益园地里盛开的慈善之花,一个享誉全国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靓丽品牌。先后获评江苏省首届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南通市江海志愿服务首届“莫文隋奖”,省、市、区“巾帼志愿服务文明示范岗”,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市、区“文明新风典型”,江苏省党支部书记示范点等荣誉。其中,颜怡、蔡松英还当选了“江苏好人”,蔡松英当选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