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 中国江苏 中国南通 中国崇川
繁體瀏覽
今日天气:
全文检索:

您所处的位置:首页 >> 关工在线

校站融合 家校共育 崇川区关工委首期智慧父母研修班成功结营

发布时间:2024-03-18 发布机构:崇川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信息员 字体:【】【】【

近日,崇川区关工委首期“校站融合、家校共育”智慧父母研修班结营仪式在文亮小学区关工委班子全体成员、相关学校校长和50多名家长代表参加了结营仪式。

活动现场,为优秀学员、优秀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彭婷婷等10多家长分享亲子关系改善后带来的可喜变化收获和感悟到了鼓励与支持孩子成长的影响

区关工委主任曹志林在结营仪式上讲话。他说,近年来,区关工委致力于推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深度融合与发展,建立了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积极探索“校站融合、家校共育”的有效途径,全面推进“双减”政策的见行见效。这次智慧父母研修班主讲人是我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张佃芹同志,通过潜心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先后获得中国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中科院认证的心理咨询师证书紧密围绕家庭教育的实际需求,结合孩子和家长的实际需求,聚焦改善亲子关系、增进夫妻关系、探讨家长育儿模式、引导孩子做学习的主人、改家长育儿语言模式和教给家长一套解决家庭矛盾的方案等,指导家长科学育儿,做孩子的陪伴者和引领者。接下来,区关工委还将走进朝晖等小学和相关社区,通过家校社共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他希望,全区各级关工委要立足校站融合、重视家庭教育,抓住社会教育拓展点,共创共育一个健康美好的育人环境。各学校要充分发挥庭社会协同育人工作的主导作用,做好连接起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重要枢纽工作学生家长要站在为民族复兴大业的高度,主动积极培育好孩子,让他们幸福快乐地成长,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崇川新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8151004.jpg

微信图片_20240318150948.jpg